“赏年画 过大年”,趣味工坊好热闹!

发布日期:2024-02-23 16:46 来源:市文旅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2日,由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潜江市委主办,潜江市群众艺术馆、青年之家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在青年之家一楼大厅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少儿手工diy年画拓印区、版画油墨印制区、木板雕刻区等体验区域,活动中,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述了年画的故事,介绍年画拓印的制作工艺与流程,并现场演示拓印的过程,随后,孩子们拿起抹刷,铺上宣纸,认真拓印,体验了一回传统年画制作的乐趣,除此之外,还为参与者提供了龙年挂历、团扇、diy手提美术袋、宣纸等文创礼品。

“自己亲手拓印出来的年画,感觉太有意义了。“看着简单的拓印其实很讲究手法,轻了重了都会影响年画的品相……”活动尾声,家长和孩子们热闹纷呈地讨论着。小小的木版年画,蕴藏着博大的中华文化,此次活动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个充满“中国味道”的新年。

市民李阿姨陪着孙子一起来制作年画,她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增长了孩子的见识和知识储备,孩子切身感受了木版年画承载的历史底蕴与独特艺术魅力,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有更多机会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除此之外,在春节期间,市文旅局还将全国优秀新年画作品打印制作,结合湖北省“游购乡村 欢聚荆楚”系列活动在龙虾城展出,组织艺术家现场导览、讲解,与群众互动交流,向群众讲述年画的功能、种类、表现风格等,进一步弘扬年文化、福文化,给观众带来美的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