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水乡园林 品学虾稻奥秘丨美国瓦萨学院研学代表团来潜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7:40 来源:市文旅局

3月4日—6日,美国瓦萨学院研学代表团一行21人来我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活动。本次研学之旅重点围绕小龙虾产业链、湿地生态保护、休闲农业等主题开展,线路涵盖了生态龙虾城、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虾稻共作养殖基地、中国虾谷等地方特色研学旅游目的地。


研学团来到生态龙虾城,品尝了世界“网红美食”——潜江龙虾,油焖、蒜蓉、麻辣……,口味丰富、肉质Q弹的小龙虾让大家赞不绝口。为深入研究学习潜江龙虾产业链的创新模式,研学团还先后参观了熊口赵脑虾稻共作基地、华山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小龙虾交易中心、运粮湖管理区小龙虾养殖基地,全面了解了小龙虾养殖、加工、检测、交易等环节。


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江汉平原浅水湖泊型湿地的典型代表,自然生态特征保存完好,这里常年栖息、繁殖水鸟数量均超过5万只,国家一级保护、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连续三年均监测到百只以上,占全球种群数量的15%,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路线上重要的栖息地,素有“云梦缩影 候鸟天堂”的美誉。研学团一行来到这里,在候鸟观测站研究观测了栖息候鸟,了解了当地动植物及其生态情况,研究学习了湿地生态保护的相关知识。

当前,潜江龙虾已成为具有全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产业品牌、美食品牌。近年来,生态龙虾城、虾稻养殖基地、小龙虾交易中心、小龙虾博物馆等已成为了潜江龙虾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小龙虾主题旅游线路多次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抢抓研学旅游发展机遇,依托龙虾文化、水乡生态文化、曹禺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积极开发研学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景区景点的研学服务功能,完善旅游配套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