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潜江小将2024年全国U系列举重锦标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11 17:36 来源:市文旅局

2月28日至3月8日,2024年全国U系列举重锦标赛在重庆市荣昌区成功举办。本次赛事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在14岁以下组、15—17岁组、18—20岁组三个年龄组和多个级别中进行了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个项目的激烈角逐。获得各年龄组、各级别的前十四名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2024年7月份全国U系列举重冠军赛,在冠军赛上获得各级别前六名运动员将参加国家举重队选拔训练营暨国青队、国少队集训选拔。

在本次比赛中,涂瑞麟获男子73公斤级14岁以下组抓举银牌,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宋茹昕获女子71公斤级18—20岁组抓举铜牌,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熊鑫玥获女子55公斤级14岁以下组抓举、挺举、总成绩第四名;李嘉琪获女子64公斤级15—17岁组抓举第六名,总成绩第七名;张海涵、周兴煜分别获得男子67公斤级和81公斤级15—17岁组挺举第八名和总成绩第八名。创下了潜江市参加全国青少年举重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此次比赛潜江共有6名运动员取得了参加7月份全国U系列举重冠军赛的资格,这是继潜江体校运动员万汛在2022年全国U系列举重比赛中获得U18岁组金牌后再创的又一佳绩,为潜江赢得了荣誉。

潜江代表队领队、体校校长邓明虎对本次潜江队运动员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本次锦标赛参赛运动员人数众多,竞技水平高超,反映了各省市对后备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潜江体校组队参赛目的主要在于为学生提供锻炼机会,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9名运动员在比赛中“举”出了潜江人的精气神!潜江的举重小健儿也同全国的举重运动员一样,在拼搏中成长,在磨砺中壮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增加选拔优秀苗子的“厚”度,提高后备人才的“精”度,保障潜江优秀运动人才源源不断、层出不穷,为潜江体育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