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1:40 来源:市文旅局

3月1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开展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文旅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维权意识。

在活动现场,市文旅局精心布置展位,围绕主题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旅游地图,向市民发放《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信用潜江倡议书》开展信用宣传工作,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文化旅游方面的典型执法案件和维权案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文明旅游、市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让群众了解文化市场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为规范文化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制作宣传展板2个,接待群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

下一步,文旅局将继续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加大对文化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为创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