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应急广播(一期)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7:32 来源:市文旅局

基层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和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有效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政治工程,是提升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工程,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民生工程,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基层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工程。为确保我市应急广播“村村响”“长期响”“按时响”“优质响”,发挥应急广播系统防灾减灾、应急响应、日常宣传等功能,3月22日,潜江市广电局举办应急广播(一期)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全市各区、镇、处应急广播管理人员共计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应急广播运维管理,广播设备器材的日常使用、维护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应急广播终端设备管理,提高应急广播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应急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覆盖面,预防和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应急广播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及维护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操作人员的应急意识和实操水平,打通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