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院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9 09:48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28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院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平安稳定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卫健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彭家洪强调,一是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特殊季节、特殊时期、特殊时段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真抓真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抓紧隐患排查整治关键措施。要坚持“防范胜于抢险”“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火”“爆”“塌”“撞”“淹”“挤”等重点致灾因素,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外包出租经营性门店、自有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中央空调、电梯、大型医疗设备等重点设施,夜间、假期等重点时段,医疗纠纷、人事薪酬等信访重点领域,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切实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职责责任清单,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岗位。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联系点督办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短板,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制度。要加强工作保障,健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