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10:46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14日,潜江市政府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对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王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学思践悟,党建融入综合治理成效显著;聚焦防治结合,医防融合协同机制逐步完善;聚焦惠民利民,健康潜江建设满意率不断提高;聚焦难题破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聚焦补缺强弱,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聚焦健康保障,“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不断完善;聚焦中西结合,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发展;聚焦服务大局,发挥机构职能践行实干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地卫生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工作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瞄准机遇谋篇布局,坚持科学发展,以科技创新释放发展动能;深入领悟卫生健康工作“四性”,即政策措施的一致性,重大战略的连续性,具体策略的灵活性,服务体系建设的方向性,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要干在实处,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聚焦医疗资源扩容提质,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聚焦医疗安全与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更舒心的服务;聚焦公卫服务体系建设,做实紧密型“医共体”,促进“三医”协同发展;聚焦中西医并重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中医优势病种诊疗能力;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服务,努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提能善政,营造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求真务实中尽显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全面营造“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在守正创新中展现作为,克服守摊思想,不断尝试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用创新思维解决管理和服务难题;在风险挑战中锤炼作风,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发扬全系统抗疫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在复杂环境、多重约束下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在“提质”与“攀高”上统筹发力,持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在“务实”与“增效”上两手齐抓,持续落实深化医改各项任务;三是在“巩固”与“提升”上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健康潜江建设;四是在“关怀”与“保障”上倾心倾力,持续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能力;五是在“预防”与“处置”上着力用劲,持续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六是在“传承”与“创新”上融合推进,持续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七是在“发展”与“安全”上通盘筹划,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八是在“严管”与“厚爱”上一体推进,持续打造“医心向党”党建品牌。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情况和履职尽责综合考评结果。积玉口镇卫生院、杨市卫生院和市人民医院等3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各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卫生院院长(血防组组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江汉油田总医院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