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3年5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8238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0:32:3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0:32:30 名  称: 潜江市2023年5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发布日期:2023-06-01 10:3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拟在卫健委网站公布



潜江市20235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

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一、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5月份,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920例,无甲类传染病病种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8种共计58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肝炎、肺结核,3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乙类传染病病例报告总数的96.39%。报告丙类传染病4种共计339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预警处置

5月份,全市未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收传染病预警信号15条,涉及5种传染病病种。

三、疫情分析与研判

5月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病较上月有一定幅度上升,提醒在学校、托幼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做好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发现发热咳嗽症状人群要及时开展排查检测,及时采取措施处置,严防新冠病毒在人群中扩散蔓延。根据国家疾控专家的研判,6月新冠可能出现降峰态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