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3年7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8241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01日 10: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1日 10:30:00 名  称: 潜江市2023年7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发布日期:2023-08-01 10:30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拟在卫健委网站公布



潜江市20237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

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一、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7月份,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622例,无甲类传染病病种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9种共计22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肝炎、肺结核、梅毒,3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乙类传染病病例报告总数的82.67%。报告丙类传染病5种共计397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

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预警处置

7月份,全市未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收传染病预警信号17条,涉及6种传染病病种。

三、疫情分析与研判

伴随气温上升肠道传染病感染发病开始呈现上升态势,出血热等地方常见传染病也出现抬头趋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健康宣教力度,倡导群众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病从鼻入”的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