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6:05 来源:潜江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530日上午,市应急局邀请局机关法律顾问湖北楚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邱先梅开展了“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民法典法制宣讲活动。

宣讲中,邱先梅律师从民法典的渊源、民法典亮点解读、引用案例解析民法典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宣讲,全局干部职工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宣讲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在全局上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