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开启“除雪融冰”模式

发布日期:2024-02-08 09:30 来源:文明潜江

为保障城区交通畅通有序,便于广大市民群众正常出行,2月7日6时起,我市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积雪进行集中清理。


2月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章华中路与建设街交岔路口看见,章华中路已经进行交通临时管制,交警正引导车辆有序行驶。沿着章华中路方向,2辆铲车将路旁的积雪铲起,然后转移到旁边的渣土运输车上。15分钟后,满载积雪的运输车驶离。该路段共有4台铲车、8台渣土运输车同时作业。

天恩渣土运输公司运输车司机饶泽爱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虽然很累,但为了大家的出行便利,还是值得的。

当天,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采取错时封路作业的方式,由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集中调度机械清理积雪,确保主次干道车行道区域无积雪堆积现象。


“今天共出动50台铲车、70台运输车,300余人对城区近40条主次干道进行机械作业,力求道路安全、畅通、整洁,确保群众安全过节。”市城管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王成城介绍。

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沿街商户、广大市民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力争在最短时间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他们手拿铁锹、铁铲、扫帚等清扫工具,挥锹、铲雪、扫雪,分工有序,协调配合,努力将积雪一点点清理干净。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在一片白茫茫中清理出一条条便民通道,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


“来,我们一起铲!”清晨,泰丰街道园艺社区下沉党员、物业公司、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志愿除雪服务队,齐力除雪破冰。

“慢点飞,一点点来,先查看清楚顶部积雪情况……”泰丰街道太丰垸社区还组织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对东环路加油站屋顶开展撒盐除雪作业。

“今天的雪扫得很及时,等我下班回来的时候,看到已经有好多条路被清理出来了,路好走了,也不滑了,给社区工作人员点赞。”家住名筑仕嘉小区的李女士说道。


2月7日上午,园林街道、泰丰街道组织人员、调动各类机械设备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内部路、塆台通组路进行道路清雪,引导临街商铺清理人行通道。目前,辖区所有背街小巷均已通行,后续还将在已通车的情况下,扩宽通行路面。


融雪除冰,全民参与。在街头巷尾、单元楼下、社区道路、门前广场上,处处可见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热火朝天铲雪除冰的场景。尽管他们的手和脸冻得通红,没有影响除雪融冰的热情,一抹抹“志愿红”在冰天雪地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时此刻,道路上仍旧演奏着“咣咣咔咔嚓嚓”的除雪融冰“进行曲”……


园林街道办事处共组织人员613人,出动车辆29台,主要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内部路、塆台通组路进行道路清雪,共清理道路32000米,并按“门前五包”责任要求,动员门前五包单位共82户,目前,主次干道已清理完毕,后续将继续清理小区内部路、塆台通组路等道路,确保道路畅通。


2月7日上午,泰丰街道办事处组织各村居出动人员124余人次,调动各类机械设备16台,对主次干道、小区出入口、人行道、桥梁采取铲除积雪、撒盐融雪除冰等相应措施,引导临街商铺清理人行通道。目前,辖区所有背街小巷均已通行,在已通车的情况下,扩宽通行路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