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潜江备战新一轮寒潮

发布日期:2024-02-20 09:33 来源:云上潜江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9日晚至25日,湖北省将出现强对流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面对寒潮来袭,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潜江迅速行动响应,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压实责任,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应对。

2月19日,我市组建指挥部专班,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市气象局等10余个部门单位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办公,开展指挥调度。

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严阵以待,备战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月19日中午,记者在G50沪渝高速潜江养护工区看到,作业人员正在将融雪剂添加到铲播撒一体机上,开到高速入口,做好随时上路作业的准备。G50沪渝高速是全省东西交通主动脉,在潜江境内共43公里,是全线的咽喉地段。目前,沪渝中段按照底线思维已超常规做好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人员、设备、物资等准备工作。“我们将分别于晚上8点、12点,对全线道路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本次作业不同于以往只撒桥面,还保证全路段、全路面覆盖,防止路面结冰。”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沪渝高速汉宜中段项目部副经理黄超告诉记者。

楚天高速经营公司支部书记张小莉说,为了应对新一轮雨雪低温天气,楚天公司取消了常规工作模式,公司领导包片驻点,分段成立应急指挥部,公司养护、路政、收费、服务区各个板块统一调度、通力合作。潜江段面近300名员工停止休假,严阵以待。同时,从施工单位调集71名专业应急作业人员,24小时值守待命,坚决保证恶劣天气汉宜高速道路通畅、群众出行安全。

我市按照政、警、路、企四位一体联防联控措施要求,组织高速公路沿线乡镇街道与高速养护、交通、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准备工作。

“自我市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以来,我局调集人力、车辆、物资、设备,对全市国省道重点路段和重点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最大程度减少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和灾害损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局共组成20个工作专班,投入应急力量约350人,调集除雪设备11台,物资车辆36辆,储备融雪剂300吨,草袋草垫4000个、防滑料500方、石料300方、应急船舶4艘、应急客车30辆,应急货车50辆,防滑链150条,铁锹120把,全力以赴保障道路安全通畅,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19日,各地各部门纷纷成立工作专班,高效有序运转,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整装待发,随时待命出动。

市城管局成立工作专班20余个,应急保障人员1400余人,准备融雪剂100余吨,除雪车25台、城市照明应急抢修车辆4辆、巡查车6辆、工程车5辆……

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均在岗在位,应急备勤车辆14辆、无人机2台、无齿锯4具、液压破拆工具组2套、移动照明灯组1套……

市供电公司备勤抢修人员共421人,抢修车辆共121辆,备齐变压器39台,配电箱40个……

水务集团成立7支应急抢修队伍,配备13台抢修车辆,储备水表1245只……

潜江华润燃气公司积极向上游企业争取气源,组建巡查专班,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共155人,抢修车辆14台……

一个个数字后面,是全市备战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决心;一个个行动举措,是全市坚决打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攻坚战的信心,共同抵御寒潮,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