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05 15:05 来源:长江云新闻

为切实做好潜江项目建设复工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项目安全稳定高效推进,助推潜江经济跑出首季“开门红”,潜江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工作总基调,采取“1+1+3”工作模式,即1份检查通知,1份安全生产工作指南,3个安全生产服务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潜江项目开工建设安全生产靠前指导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项目复工复产72个,复工率达95%。

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潜江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成立了检查督导、执法巡查、专家服务三个工作专班,紧盯危大工程、起重设备管理、新工人进场安全教育培训等关键环节,针对冰冻雨雪天气后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突出隐患,全面开展项目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凡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一律不能上岗,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予以复工,未经设备公司保养维护的,一律不得使用,严防项目“带病”复工,共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6处,为企业把好安全关口。

连日来,潜江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紧盯问题销号整改,举一反三延伸查改,全面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稳定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