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走进市城发集团面对面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7 来源:市住建局

3月2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龚义海同志带队赴市城发集团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市城发集团董事长刘德华带领集团党委班子和集团中层干部出席座谈。

龚义海对市城发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全市住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龚义海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汉江平原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奋斗目标,住建、城发共同肩负着这一重大使命,需要住建与城发紧紧站在一起,相互协调、共同推进。一是城发集团的建立对全市国企改革、城市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城发集团积极主动作为、谋划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二是住建与城发真正形成了命运共同体。市住建局作为建筑市政领域的行业主管部门,既是归口管理部门、也是服务企业主体,要大力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的精神,在精致之城项目谋划、建设、运营上形成闭环,在抓好城市建设的同时,服务好城发集团的发展。三是要把解决困难融入到实际项目中来。针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双方要多沟通交流,能够立刻解决的,立即决定、即刻解决;不能即刻解决的,迅速拿出解决方案、逐步解决,同时要对类似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合作推进机制。四是要建立常态化见面机制。要打破瓶颈,灵活性的、随机性的开展见面会,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精致之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五是要筑牢廉洁底线。工程建设领域一直是廉政高风险区,在推动精致之城各项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做好风险防控,要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严防“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避免出现历史性追溯问题,保证住建和城发平稳健康发展。

城发集团董事长刘德华对龚义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住建局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表示感谢。刘德华表示,这次座谈开创了住建、城发在精致之城建设方面的新局面,城发集团将发挥国企平台优势,配合住建局做好对上争取,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在城建投资上积极作为,着力推动精致之城各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助力精致之城建设。

座谈会上随行党组成员对城发集团提出的各项恳请支持事项逐一进行回应,明确了解决思路。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沟通,及时会商,着力推动江汉平原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助力城发集团做大做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