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季度项目集中拉练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6 10:06 来源:2023年三季度项目集中拉练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4日至25日

2023年三季度项目集中拉练

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书记盛文军

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

市政协主席黎喜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市直各单位和各区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目标任务,稳中求进,奋发进取,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经济运行向好提质、稳中有进,但要看清我市经济发展还存在进的步伐还不够快、部分重点指标下滑、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区域发展仍不平衡等问题。全市上下要在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中增强冲刺保目标的危机感紧迫感,强化统筹,加压奋进,全力落实,冲刺最后时间段,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的圆满答卷。



会议强调,要在克难攻坚、奋力冲刺中决胜四季度经济发展收官战,坚定不移上项目、扩投资,做到一手抓存量,在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上奋力突破,同时一手抓增量,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上奋力突破;坚定不移抓工业、稳增长,毫不放松加强工业经济调度,狠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全力防止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下滑,实现止跌回升;坚定不移扩内需、促消费,以更大力度促进大宗消费、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进消费场景打造、提振外贸出口;坚定不移提品质、增能级,继续紧扣省委关于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市委关于建设江汉平原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安排部署,引领城市建设,在“建”“管”“安”上下功夫,精细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坚定不移推改革、优环境,着力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一城三基地”,坚持久久为功,狠抓统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细,以阶段性目标的高质量完成实现整体性战略的高水平实施。



会议要求,要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中扎实推动当前相关工作落实见效,切实做到全力以赴加强对上争取,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盘子,认真迎接各项任务考核,狠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用心用情落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提升能力素质,以调查研究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以从严治党为抓手净化党风政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一天半的时间现场观摩了23个区镇街道的29个项目,并在会上观看了营商环境暗访短片。会议通报了全市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项目集中拉练区镇街道考核得分及排名情况、市直部门服务项目考核评价结果、江汉平原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项目拉练考评情况和9月份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月度考评情况,现场对排名靠前的地方进行了表扬,先进单位、落后单位、问题责任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表态发言和检讨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