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8 10:05 来源: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3月14日上午
全市招商引资大会
暨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
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总结去年招商引资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和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加快冲刺“双千”目标、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夯基垒台。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和相关地方单位交流表态发言后,盛文军指出,去年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发生了很大变化,招商氛围浓、任务完成实、工作效果好、项目质量高,形势整体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大抓招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努力实现全域红、全年红。



盛文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突出招商重点,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抗风险的动能系统。要找准招商引资方向,把有限的人力聚焦到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上,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才引智,锲而不舍抓跟踪、抓对接,真正以最好的精力获取最大的回报。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坚持精准化导向,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坚持专业化导向,深入研究经济形势、资本规律和产业发展方向,全面掌握意向项目的行业特点和核心关切,切实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坚持市场化导向,运用市场化方式,开展委托招商,发挥商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的专业优势。同时,充分调动企业家参与市场竞争和对外合作的积极性,拓宽招商渠道,扩大招商范围。要创新招商引资方法,适应新的招商引资发展形势,在坚持运用好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方式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创新招商工作思路和方法,推进驻点招商、飞地招商、盘活存量招商、资本招商、商会招商,大力开展回归工程,争取为潜江招引来一批高质量项目。


盛文军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充分凝聚招商引资工作强大合力,形成全域抓招商、全线抓招商、全员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同志要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指导调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走出去招商,带头联系企业,带头靠上服务,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全过程服务。要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支持、配合、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确保完成既定任务。要完善制度机制,健全项目保障机制,加强督查调度,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季度“开门红”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6个,合同引资达219亿元。同时,为我市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企业家代表颁奖,并为2024年第一批招商高级顾问颁发聘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