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499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15:38:3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15:38:39 名  称: 2021年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03 15:38 来源: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 部门主要职责

2. 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1. 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 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 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 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 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6. 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 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 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 关于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三部分 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2021年部门预算于2021年1月29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依法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受理公共资源招标投标项目在省级交易事项;受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活动有关文件资料的备案。

(二)负责建立和管理跨行业、跨地区的综合评标专家库,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负责实施评标专家资格管理,健全评标专家准入、考评、退出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评标专家培训;受理进场交易项目抽取专家事项。

(三)负责建立联动执法工作制度,协调、监督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和开展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督检查活动;按照职责分工处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活动的投诉和举报,依法查处场外交易或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政府设立的为社会提供招标投标公共专项服务的机构,其基本职能是及时发布场内招标信息,收集和管理进入中心交易项目的相关文件资料,向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招标投标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并协助调查.配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建立招标投标不良行为记录并予以公布,建立和完善中心网络信息管理系统,为招标投标各方主体和窗口单位提供准确、高效的网络化、自动化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包括综合办公室、招标科、监督科等3个机关行政科室。

2.中心经费性质:自收自支。

     第二部分 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收入预算为360.1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7.17万元、其他自有资金322.93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为360.1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1.28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0.10万元,比上年度执行数增加36.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行政运行成本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32万元,占比84%;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44.5万元,占比12.3%;医疗卫生支出11.28万元,占比3.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预算行政运行。2021年预算数304.32万元,比上年度执行数增加50.54万元,增加16.6%,增加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中心机构职能均有变化,行政运行支出、人员支出和项目支出相应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44.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16万元,增长4.8%,增长主要原因是养老基数相应增长。

3.医疗卫生支出。2021年预算11.2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63万元,增长49.9%,增加原因主要是医疗保险基数相应增长。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17万元:

1. 人员经费24.8万元,其他人员支出24.8万元。

2. 公用经费12.37万元,主要包括:服务场所水电费2.43万元、工程项目档案整理费2.19万元、网络建设维护费5.4万元、上缴协会会费0.36万元、网络监控费0.81万元、物业管理费0.45万元、服务场所维修费0.73万元。

四、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无国内公务接待费,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中心相关财政拨款经费已移交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心收入预算为360.1万元。支出预算为3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1.28万元。本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360.1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36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17万元,占10.3%;其中自有资金322.93万元,占89.7%。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3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92万元,占62.5%;项目支出135.18万元,占37.5%。

九 关于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名词解释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机关运行情况及机关运行

具体说明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心固定资产总计107.6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共102件,总价值66.1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共297件,总价值16.06万元;车辆1台,总价值24.74万元;专用设备共1件,总价值0.2万元;构筑物1件,总价值0.5万元。无形资产1件,总价值14万元。中心无自有产权办公用房(在市建委一至四楼办公)。

2021年机关运行预算数304.32万元,比上年度执行数增加50.54万元,增加16.6%,增加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中心机构职能均有变化,行政运行支出、人员支出和项目支出相应增加。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1.工程项目档案整理费项目

项目目标:落实省市文件,完善档案管理以备各项文件查阅。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2.服务场所水电费项目

项目目标:办公场所水电费。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3.网络维护建设费项目

项目目标:电子交易平台的维护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阳光透明。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4.物业管理费项目

项目目标:办公场所物业费。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5.网络监控费项目

项目目标:规范公共资源招投标工作行为对进场交易的评标过程实施电子监控,维护评标现场的公平公开公正,确保评标过程的真实留痕。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6.上缴协会会费项目。

项目目标:上缴省协会会费。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7.服务场所维修费项目。

项目目标:办公场所固定资产的维修维护,为了更好的服务招投标各主体。

评价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

(五)名词解释

可能涉及的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如下: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 部门收支总表

7. 部门收入总表

8. 部门支出总表

256001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