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473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11:24:3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11:24:32 名  称: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10-22 11:24 来源: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0年部门决算于2021年10月13日经潜江市财政局批准,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现将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度决算编制目录

一、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决算情况说明

1、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3、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4、关于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关于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1表)

2、收入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2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6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财决批复07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8表)

9、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1表)

10、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11、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1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1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批复表(公开08表)

17、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市政府的授权,承担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和服务职能,依法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赋予的职责,机构规格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二级单位。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依法对进入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受理公共资源招标投标项目在市级交易事项;受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活动有关文件资料的备案。

2、负责建立和管理跨行业、跨地区的综合评标专家库,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负责实施评标专家资格管理,健全评标专家准入、考评、退出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评标专家培训;受理进场交易项目从评标专家库中抽取评标专家的事项。

3、负责建立联动执法工作制度,协调监督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和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督检查活动;按照职责分工处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活动的投诉和举报,依法查处场外交易或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4、及时发布场内招标投标信息;

5、收集和管理进入中心交易的有关文件资料;

6、门报告招标投标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7、协助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建立招标投标不良行为记录;

8、建立和完善中心网络信息管理系统,为招标投标各方提供准确高效的网络化、自动化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单位名称: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二部分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决算情况说明

一、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中心决算总收入261.88万元比上年减少60.21万元,减少1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7万元、事业收入225.11万元、其他收入3.59万元。

2020年度,我中心决算总支出256.56万元、比上年减少136.79万元,减少35%。其中:基本支出219.79万元、项目支出36.77万元。

二: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16万元,较去年开支减少2.16万元,减少比例: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公务接待费方面: 2019年公务接待决算数0.39万元。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无国内公务接待费,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中心相关财政拨款经费已移交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0公务接待决算数0万元较上年减少0.39万元,减少比例为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中心严格按照财政公务接待标准执行。

(二)关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为1.78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1.78万元,减少比例为100%。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财政公务用车标准执行。2020年我中心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三)关于因公出国(境)费:2019、2020年我单位无公务出国,均为0。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中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4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3.01万元,减少比例为62%,主要原因有:

印刷费1.33万元、电费2.43万元,物业管理费0.27万元、维修(护)费0.47万元、劳务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4万元。

四、关于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32万元、津贴补贴0.66万元、绩效工资1.6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5万元、职业年金2.37万元,医疗保险1.74万元,住房公积金2.08万元。

(二)公用经费8.04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1.33万元、电费2.43万元,物业管理费0.27万元、维修(护)费0.47万元、劳务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4万元。

五、关于潜江市公共资源监督管理局(中心)

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有项目7个,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一是把每一个项目都细化到三级绩效指标,二是严格按时间和工作进度使用拨付项目资金,三是强化对项目资金的审核管理。所有开支均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由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民主理财小组把关,做到了开支合理、手续完备、账目清晰。我们按照三个方面:即预算投入、预算过程、效果进行了评价,尤其对预算投入和效果进行了重点考评。

评价的主要方法包括:

1、调研与财务分析,2、从各方面采集基础数据,并经过认真复核,初步建立评价指标体系。由市绩效评价专家组、行业专家等组成的潜江市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备选专家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审,最后根据专家意见对指标进行了修改及完善。

2、网络建设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4万元,执行数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年的网络建设维护任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保持网络建设维护费的申请与使用进度,做到资金使用合理有效。

本项目评价的最后自评得分为99.78分,自评结果为优。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1辆,价值24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运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批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1表)

2、收入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2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6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财决批复07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财决批复08表)

9、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1表)

10、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11、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1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1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批复表(公开08表)

17、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