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港泽口港区东荆河作业区港口规划修订(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584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14:44:2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14:44:25 名  称: 潜江港泽口港区东荆河作业区港口规划修订(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潜江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正在组织开展《潜江港泽口港区东荆河作业区港口规划修订(2035年)》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第4号令)有关规定,现向公众发布本规划修订方案的环境影响评价主要信息。

一、规划修订概况

1.修订背景

随着潜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汉江航道条件的逐渐改善,东荆河沿线工业经济发展迅速,为充分发挥汉江干支相连的水运优势,优化运输结构,补齐潜江港口化工品运输功能缺失,按照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及省交通厅相关意见,对潜江港泽口港区东荆河作业区港口规划进行修订。

2.修订范围及水平年

修订范围:新增潜江境内东荆河港口规划。

基础年2023年,水平年2035年。

    3港口性质和功能

潜江港是湖北省重要港口,是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汉江生态经济带、促进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潜江港将依托港口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和港口物流业,建成以大宗散货、件杂货、油气化工品、集装箱、旅游客运等运输为主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

泽口港区是湖北省重要港口潜江港的核心港区,分为汉江泽口作业区和东荆河作业区,未来将以化工品、石油及其制成品、大宗散货、件杂货、集装箱为主的现代综合港区。

    4规划方案

本次规划修订新增东荆河作业区规划方案如下:

东荆河作业区:东荆河河口(东荆河与汉江交汇口),至广泽大道泽口大桥下游约400m处,全长约6km河道水域,规划8个2000吨级油气化工泊位,1个工作船泊位,规划港口岸线985m,新增港口年通过能力400万吨。

二、规划环评主要内容

本次规划的环评工作分为准备阶段、正式工作阶段、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内容为:在区域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规划修订方案分析、公众意见调查的基础上,识别主要制约因素,确定评价指标体系,分析评价规划实施的资源、环境承载力,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环境风险影响,产业结构环境合理性,从环保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调整意见及减缓措施,作出评价结论。

三、征求意见主要内容

1 、您认为这个规划方案是否合理?

2 、您认为本次规划环评应关注哪些环境问题?

3 、您认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应强化哪些措施以减缓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四、意见反馈

您可以向规划编制单位了解规划方案,并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规划编制单位和规划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五、联系方式

1 、规划编制单位:潜江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潜江市章华北路7号 邮编:433199

联系人:邹杰 电话:0728-6248562

邮箱:156753323@qq.com

2 、规划环评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555号  邮编:430071

联系人:王 工 电话:027-87317468

邮箱:jeyhbs@163.com


附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公众意见表(潜江港泽口港区东荆河作业区港口规划修订).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