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安居工程 建设快马加鞭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713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6日 09:01:38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6日 09:01:38 名  称: 潜江安居工程 建设快马加鞭

湖北日报讯 “我们潜江市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不差钱,先后完成了泽口航运、荆楚海绵等成片棚改8000户,三江明苑、阳光西苑等公租房项目3460套。中低收入群众居住保障面积由人均建筑面积8平方米扩大到13平方米。”9月22日,该市住房局局长王舒伟向省政府第二督查组干部介绍。

9月21日,省政府第二督查组一到潜江,组长张唯佳即指派熟悉业务的审计和住建干部前往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题督查。经督查了解,该市棚户区改造今年新开工1200套,建设任务完成80%。2015年前政府投资建成的公租房已提前进行了分配,分配率100%。

快马加鞭保民生,该市奋力推进这一工程,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今年服务群众的十件实事之一,纳入目标管理,结硬账,先后出台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办法、公共租赁管理办法、棚户区改造实施意见、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办法、棚改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机制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市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29亿元,不仅今年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和交付使用率均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公租房分配率提前达标,还进行长远谋划,拟到2020年改造城市棚户区2万套,建设公租房7000套,实现“居者有其屋”。

该市在公租房分配使用对象上不断扩大范围,前两年把青年医生、教师和新就业大学生纳入进来后,今年又将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优先纳入保障,放宽户籍人口、社保条件,外来户务工人员可正常申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