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同心呵护童心 以爱浇灌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3年来,潜江市民政局立足民政职能职责,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境儿童保障底线,不断织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把儿童关爱“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一是助学项目有序推进。将符合条件的11名孤儿、1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申报材料进行收集审核,拟按照每人每学年给予1万元助学金进行资助。

二是启动“奋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暨儿童主任宣传推介”主题活动,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页及未保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全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开展困境儿童信息摸排。全市600余名困境儿童建立一人一档,并按照困境儿童自身情况进行分类统计。

四是全面加强基层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全市24个乡镇(街道)试点村(居)儿童主任专题培训,发放《儿童主任福利工作手册》近400本,宣传彩页近1000份。

五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30万元改建市儿童福利院基础设施,投入近60万元,建设市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服务站和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为全市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情感抚慰、家教指导等专业服务,进一步提升基础阵地服务效能;投入50万元建成9个村级儿童服务站。

潜江市民政局将不断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根据儿童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努力守护少年儿童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