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举行首届“农发杯”体旅融合趣味接力赛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53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2日 10:4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2日 10:40:00 名  称: 潜江举行首届“农发杯”体旅融合趣味接力赛

(记者 王宇杰)为带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6月10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主办,高石碑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潜江市首届“农发杯”体旅融合趣味接力赛在高石碑镇兴隆村开幕,81组代表队、3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彰显运动活力,感受汉江兴隆河的生态之美,欣赏农旅小镇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

本次赛事以游、骑、跑三项形式接力开展,各参赛运动员两男一女3人为一组,分别参加各自的单项赛事,比赛中,运动员在汉江水域乘风破浪、在兴隆绿道破风而行、在水杉林间惬意奔跑,释放激情与活力,竭尽所能发挥最高水平,充分展示了精诚团结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共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并发放奖牌、奖金、证书。对所有完赛运动员发放了完赛证书,以资鼓励。

“我平时就喜欢跑步,像这样的活动也参加了很多,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比赛中我感受到了汉江兴隆河生态之美,比赛结束后我会和家人、朋友再来这里好好逛一逛。”参赛选手田凯说。

“经常参加游泳锻炼,听说这次比赛后立刻和几个好友报了名,平时大家都在一块锻炼,很快就凑齐了3个人。”参赛选手刘霞说,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一环扣一环,志愿者们也都非常热情,让大家在比赛的同时,尽情享受这生态之美。

本次体旅融合趣味接力赛以“乡村振兴做先锋 青春逐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赛事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营造青年争当乡村振兴先锋和全民热爱体育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以全民健身助推体旅融合为导向,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使体育赛事经济成为带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