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楚韵虾香•奔跑潜江!中国虾谷•2023潜江返湾湖湿地马拉松盛大开跑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06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09:1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09:10:00 名  称: 楚韵虾香•奔跑潜江!中国虾谷•2023潜江返湾湖湿地马拉松盛大开跑

11月19日上午,中国虾谷•2023潜江返湾湖湿地马拉松在返湾湖运动主题公园鸣枪开跑!



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马拉松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共聚返湾湖,奔跑在林水相间的生态湿地中,感受无与伦比的奔跑体验和秀美迷人的水乡风情,用汗水抒写潜江的人文魅力,用脚步丈量潜江的美丽风景,用激情演绎潜江的幸福华章。

云上潜江

,赞

366


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江汉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冯学会,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基建处处长周芳,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王玉梅、陈庆忠、王丹,潜江籍亚运会赛艇冠军、天津体育学院竞技运动学院副院长聂军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起跑仪式,并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返湾湖湿地公园管理处承办,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时尚动感的啦啦操,激情四射的街舞串烧等暖场节目轮番上演,拉开比赛序幕。上午8时整,在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随着发令枪响,万余名选手从返湾湖运动主题公园激情出发。在现场观众“我爱潜江”“楚韵虾香•奔跑潜江”的欢呼声中,由市直部门和社会团体组成的36支健康跑特色方阵依次冲出起跑拱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快建设先行区、奋力谱写新篇章”“建设‘一城三基地’、奋力打造精致城”“守护水乡园林、建设精致潜江”等标语令人心潮澎湃。



整个赛事以返湾湖运动主题公园为起终点,穿过风景如画、烟波浩渺的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途经莫岭大道、返湾湖湿地公园栖息园广场、彩虹栈桥、泽湖广场、寻湖大道、厚泽路等,让跑友们近距离感受“云梦缩影、观鸟天堂”的湖光之美、绿色之美、生态之美。



本次赛事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网体育抖音号、新华体育视频号、优酷直播、百度直播、爱奇艺、微博直播、今日头条、中国体育等10余家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潜江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精致城市的独特魅力以及云梦缩影、风光旖旎的湿地情韵。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网络上为“潜马”转发、为选手加油、为潜江点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