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高三毕业女生专属福利: 二价HPV(国产)、九价HPV疫苗免预约接种啦!

HPV疫苗免预约


高三毕业女生专属福利











     一、接种对象

1、潜江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的2023届高三毕业女生。

2、开放专属疫苗数量:二价HPV疫苗(国产):600人份,九价HPV疫苗:300人份,接种完为止。

     二、接种要求

1、活动时间内,凭本人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前往潜江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三、活动时间

九价HPV接种:2023年7月6日至2023年7月7日下午14:30-17:00

二价HPV接种:2023年7月10日至2023年7月14日下午14:30-17:00

     四、其他事宜

1、九价HPV疫苗:接种程序为0、2、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3剂应在一年内完成,每剂1327元(含接种服务费),3剂共计3981元;二价HPV疫苗(国产):接种程序为0、1、6月分别接种1剂次,3剂应在10个月内接种完成,每剂358元(含预防接种服务费),3剂共计1074元。请认准接种单位指定的线下缴费渠道,切勿随意给陌生人或陌生账号转账。

2、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2023年高三毕业女生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在活动时间内免预约直接到门诊接种九价HPV第一剂或者二价HPV第一剂,后续第二、三剂次按照门诊医生安排的时间接种。

3、其他16-26岁女性朋友请在“潜江疾控”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为每月中旬,限潜江户籍(429005或422429),数量有限,先约先得,约满为止。

4、现场接种时未满18岁请家长陪同,请遵守接种单位相关规定。

本着每一针都要打的心里有数、不跟风、不盲目的原则,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些HPV接种前必备小知识!







HPV疫苗小知识


HPV是什么?







HPV 中文名叫人乳头瘤病毒,研究证实,高危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尤其HPV16、18型感染是宫颈癌发生发展最重要的致病因素,所以也将HPV疫苗称作宫颈癌疫苗。当前,已上市的HPV疫苗根据可预防的HPV型别不同,分为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

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1、主要因素: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的持续感染相关;

2、其他高危因素:(1)性行为:过早开始性生活,多个性伴侣;(2)月经及分娩因素:经期卫生不良,经期延长,早育,多产等;(3)吸烟;(4)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等。


9价与2价HPV疫苗有什么区别?







2017年中国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提出了三级预防攻略。其中在三级预防策略中,接种HPV疫苗就是第一步

当前,已在我国获得上市许可的HPV疫苗分别是双价、四价以及九价 HPV 疫苗。这三种疫苗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它们含有的HPV型别不同,具体来看:

二价HPV疫苗:可以覆盖HPV16/18,2种型别;

四价HPV疫苗:可以覆盖HPV16/18/6/11,4种型别;

九价HPV疫苗:可以覆盖HPV16/18/52/58/6/11/31/33/45,9种型别。

以上三种疫苗都可以对抗HPV16和18型的感染,但是四价HPV疫苗与双价相比,还能预防HPV6和11型引起的生殖器疣;九价HPV疫苗则是在双价和四价的基础上,更多了一层保护,将我国女性中有更高感染率的HPV52和58型也纳入了对抗的范围,可以提供更加全面的守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