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潜江市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876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16日 00:00:00 文  号:潜政办发〔2015〕65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16日 00:00:00 名  称: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潜江市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各区、镇、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3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5〕61号)精神,为落实我市市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潜江市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医管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      任: 罗茂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常务副主任: 王玉梅  市政府副市长

    副  主  任: 陈  华  市政府副秘书长

  王文群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  晗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

成      员: 熊宣文  市编办副主任

     关国勤  市发改委副主任

     严小林  市财政局副局长

     余厚正  市人社局副局长

     昌新仿  市人社局工会主席

     周超斌  市物价局副局长

     郑绍寿  市药监局副局长

                 王洛成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杨兰英  市人大代表

     王功元  市人大代表

     李琼娇  市政协委员

     王金成  市政协委员

     凡启明  市中心医院院长

     邓德勤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刘运雄  市中医院院长

市医管会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医管办),办公室设在市卫生计生委,负责执行市医管会各项决策和处理日常事务。办公室主任由王洛成同志兼任。

二、工作职责

(一)市医管会工作职责。

1.按照统一、高效、权责一致的原则,行使政府办医和监管职能,以出资人身份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的发展战略,审批公立医院总体发展规划,加强运营过程的监管,为公立医院行使公益性公共服务职能提供保障。

2.研究制定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审批市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年度资产投入、基本建设、大型医疗设备购置等重大投资计划。

3.与公立医院院长签订《潜江市市级公立医院院长任期目标责任书》,制定《潜江市市级公立医院年度绩效考核标准》,委托市医管办按任期目标责任和年度绩效考核标准,对公立医院进行考核评价和经济责任审计,并根据年度运营情况和专项工作安排开展监督检查。

4.每年听取公立医院院长关于医院的年度运营情况报告。听取市医管办和市财政局关于公立医院年度绩效考核及年度财务审计情况报告。对公立医院的资产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绩效考核情况做出评价,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5.根据公立医院院长任期目标责任和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决定公立医院院长及班子成员任免、奖惩。

6.按程序任免公立医院领导班子。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医改任务。

(二)市医管办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市医管会有关公立医院管理的决策和措施,指导督促公立医院落实各项改革措施。

2.每年向市医管会报告公立医院院长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及时报告公立医院运营活动报表、工作动态等情况。

3.协调各成员单位对公立医院运营活动、资产和财务管理、重点项目建设、重大投资绩效评价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日常监管,提出改进措施,并向市医管会报告。

4.负责起草有关公立医院改革政策、措施和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等文件。

5.承办市医管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议事制度

(一)市医管会讨论决定的重大决策,必须以基础性、战略性研究或发展规划为依据,经过专家的论证评估或法律分析;涉及相关部门的,应充分协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般应通过社会公示或听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和建议。

(二)市医管办提出的年度工作任务、政策性文件以及公立医院投资计划等,经市医管会讨论决定后下发执行。

(三)各成员单位和市级公立医院及时向市医管会报告年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市医管办适时作出通报。

(四)市医管会实行全体工作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全体工作会议一般于每年第一季度举行;市医管会主任认为必要,可以临时召开全体工作会议;主任、常务副主任办公会议,由相应负责人组织,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

(五)全体工作会议由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公立医院院长组成,由主任召集和主持(或由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召集)。会议主要任务:

1.决定和部署事关公立医院发展的重要工作;

2.讨论公立医院改革和发展的规范文件和投入、监管、考核、任免、奖惩等重大事项;

3.通报全市公立医院发展情况,分析形势,协调各成员单位的工作。

市医管会全体会议一般每年召开1-2次,根据需要可邀请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员列席。

(六)市医管会全体会议议题由市医管办拟定,报主任确定;主任办公会议的议题由主持人确定;会务工作由市医管办负责。

 

                                                                                              2015年11月24日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武部,各人民团体。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

        江汉石油管理局。                                

 

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1月24日印发    

相关解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