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若干措施 (试行)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市科技局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9日 09:00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政策解读

潜江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若干措施

(试行)政策解读

一、政策出台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各展其能、各尽其才,鼓励尽职免责担当作为,营造勇于探索、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的若干措施》(鄂政办发〔2023〕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潜江市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

二、政策主要内容

《措施》共有五大点16条。

第一大点激励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主要有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建设、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发展、支持“双创”平台建设、支持科技中介机构发展5项奖励政策,重点是加大了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

第二大点激励科技创新主体壮大,主要有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支持科创“新物种”企业发展2项奖励政策,整合了我市以前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政策,提出了对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以及对申请流程走完,但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补助。

第三大点激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要有支持企业引进转化科技成果、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建设、支持公益性行业和公益性项目研发3项奖励政策。

第四大点激励企业自主技术研发,主要是创新科技计划组织方式,采用“揭榜挂帅”等方式进行技术攻关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项政策,旨在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计划体系,促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关键和核心技术攻关。

第五大点激励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发展,主要有鼓励科研人员转化科技成果、支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建设、支持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和鼓励尽职免责担当作为等4项政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