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 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7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11:49:0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11:49:05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 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1-18 11:49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度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

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概况

第二部分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二级)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 2023年度部门预

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概况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根据潜机编[2021]2号文,于2021年2月18日成立,为隶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财政事业编制15人,在岗人员14名,其中财政供养人员14名。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好紫月湖公园内游客服务,志

愿服务,园区秩序,环境卫生,绿化管养,公共安全等工作,负责园区设施器材,灯饰照明等公共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园区资产的管理和运营等作。

第二部分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二级)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余结转等。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2023年我中心总收入预算5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1.76万元,上年结余结转142.24万元。总支出预算56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为:城乡社区支出564万元;按项目分类为:运转类项目支出564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为:商品和服务支出562.17万元,资本性支出1.83万元。

二、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入为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万元,占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01.76万元,占71%;上年结转结余142.24万元,占25%。

    三、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总计564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56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62.24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401.76万元。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1.7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42.24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564万元。按支出类别分为运转类项目支出56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运转类支出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1.7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42.24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分别为商品和服务支出562.17万元,资本性支出1.83万元。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20万元,为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0万。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万元,为公用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和专用材料费

七、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情况说明

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零。

八、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401.76万元,为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401.76万元。

九、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7.93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5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为非税收入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1.76万元2022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142.24万元比上年减少26.15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项目开支

(二)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情况

本中心2023其他转运类项目支出401.76万元,主要包括劳务费,水、电费,园区设备设施维修费等支出。

第三部份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2、上级补助收入:指城管系统二级单位从局和除财政以外其他部门取得的拨款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投拨付资金等。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城管系统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7、城乡社区支出:指城管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局机关及系统各二级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及事业发展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城管系统归口统一管理的行政单位离休干部局人员经费支出及系统离退休职工活动支出。

9、医疗卫生支出:指城管系统各单位为职工上缴的医疗保险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指城管系统各单位为职工上缴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城管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城管系统各行政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潜江市紫月湖公园服务中心

2023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