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814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4: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4:55:00 名  称: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1-19 14:5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2023年度部门预算目录

一、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职能

二、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

(二)单位职责

三、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七、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九、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度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名词解释

2023年度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

支队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一、主要职能

以主管部门名义,依法行使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

法规、政策和规章,拟订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制度、工作计划、执法检查行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污染源的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许可执行情况、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生态保护、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

(三)依法对全市单位和个人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制度及标准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四)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政策研究、法制建设、法制宣传、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等工作。

(五)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相关信访工作,依法开展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投诉举报的现场调查处理、转办督办,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环境污染事故的现场调查及处置工作,配合开展环境污染损害赔偿纠纷调查核实的相关工作。

(六)组织开展全市水、大气、土壤、地下水、固体废物、农村及生态保护等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全市各类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负责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七)负责全市排污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及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及大数据管理工作。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政务信息公示公开工作。

(八)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九)承担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职责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基本情况

1、机构、人员和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日常党务、行政事务,对外联络、组织

协调工作;负责制订支队行政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协助做好执法证件管理工作。承担文电处理、综合性文件起草、政务信息、档案、人事、党群、会务、财务、后勤保障、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准扶贫、综合协调、宣教等工作。

(ニ)综合执法科。负责指导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案件审核。负责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案件审核。负责承担各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等方案制定、组织和总结等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辐射安全、固体废物管理相关工作。配合开展与公检法司的协调联动相关工作。

(三)信息装备科。负责承担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的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装备的日常维护管理。负责承担绿色信贷、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和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环境税的相关协调工作。

(四)应急信访科。统筹协调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工作。承担

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备案工作。负责各类网络信访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承担环境信访件的受理、转办、报告及来来访的接访工作。

(五)直属大队。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案件的后督察工作。

承担重点信访件和跨执法区域的案件办理。具体承担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和污染事故的现场调查及处置工作,承担开展全市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承担上级领导交办的重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六)执法一大队。承担泰丰办事处、杨市办事处、总口管理区、渔洋镇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

(七)执法二大队。承担熊口镇、熊口管理区、龙湾镇、老新镇、白鹭湖管理区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

(八)执法三大队。承担周矶办事处、高场办事处、浩口镇、后湖管理区、运粮湖管理区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

(九)执法四大队。承担广华寺办事处、周矶管理区、王场镇、高石碑镇、积玉口镇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

(十)潜江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承担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事业编制106名。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潜江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①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度公共预算总计1444.85万元,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4.51万元增加40.34万元,增长2.8%。具体原因为:由于本单位存在补缴历年欠缴社保费,所以导致本年公共预算较上年有所增加。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44.85万元,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支1404.51万元增加40.34万元,增长2.8%。具体原因为:由于本单位存在补缴历年欠缴社保费,所以导致本年财政拨款收支较上年有所增加。

(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44.8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44.85万元。支出为:节能环保支出1444.85万元。

(二)、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4.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节能环保支出(类)行政运行支出1338.55万元,占92.64%;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106.30万元,占7.36%。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40.34万元,增长2.8%。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节能环保支出(类)预算数1444.8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271万元;运转类(公用项目)支出67.55万元;运转类(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96.3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0万元。由于我单位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隶属于潜江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单位,故我单位无法进行上年执行数对比。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44.8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12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绩效工资、医疗保险。

(二)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67.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出境、邮电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五、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万元,减少19.35%。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无支出预算。

七、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444.85万元。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44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4.85万元。

九、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44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8.55万元,占92.67%;项目支出106.30万元,占7.36%。

十、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每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目标编制与评审、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并关注项目目标与预算内容、工作计划的一致性,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本条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支出44.8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22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价值:365.34万元;其中:房屋29.04万元;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111.88万元,其中:车辆8辆,价值145.40万元;专用设备10.88万元;家具类16.77万元。无形资产:51.37万元。

十二、预算公开表格如下: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反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中医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行政经费:指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方面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等方面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