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建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70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09:30:3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09:30:30 名  称: 代建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3-01-18 09:30 来源:潜江市住建局

2023年度潜江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部门预算

目     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3年度潜江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

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中心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主要职责

    潜江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系住建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成立于2017年10月,原名潜江市城建项目管理中心。2021年9月,因工作需要,经市委编委会研究同意更名为潜江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其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市本级政府投资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公益性社会事业项目(不包括行业项目专业设备购置及安装)、市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等建设过程中的组织、实施、协调工作,项目建成后交付使用单位;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或使用单位编制初步设计(含概算),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勘探、施工图设计、图审和预算编制;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现场管理协调,工程工期和质量、安全生产、技术档案管理;负责提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资金计划及拨付申请,编制工程决算、竣工报告;参与或配合有关部门办理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和管理移交等工作;受市城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履行市城建领导小组

办公室职责:负责城建重大课题调研;负责城建项目建设相关会议筹备;配合市住建局做好城建项目的统筹、协调、督办、检查、考核等工作;负责城建项目建设的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我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09.99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20元。本年支出预算为229.8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16.27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13.56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9.99万元,其中:

    (一)人员类项目支出96.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运转类项目支出13.72万元,包含公用经费3.26万元,项目支出10.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的说明

    我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万元。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四、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3年我中心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3年收支总预算229.83万元。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99万元、单位资金收入(其他收入)2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单位资金)99.84万元。支出:人员类项目支出116.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27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13.56万元,其中:8.1万元用于公用经费支出;105.46万元用于项目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3年收入总计229.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99万元,占收入总额的48%;其他收入2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9%;上年结余结转(单位资金)99.84万元,占收入总额的43%。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229.8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16.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运转类项目支出113.56万元,其中:8.1万元用于公用经费支出,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105.67万元用于项目支出,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5万元。因工作需要,我中心2023年办公人员增加,其中2万元用于购买办公电脑;1.05万元用于购买办公桌椅;0.5万元用于购买档案文件柜;0.3万元购买办公复印纸。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预决算资料的归集分析总结,2023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9分,部门预算资金到位率和预算执行率较高,部门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财务规章制度,核算规范,开支范围及标准合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上级单位下拨的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其他杂项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