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潜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16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08日 09:08:0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8日 09:08:02 名  称: 2024年度‍潜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4-02-08 09:08 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潜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编制全市国、省道公路建设、养护相关规划、计划及公路建设、养护的设计咨询、行业审查、组织实施、项目前期、维修、保养、绿化和交竣工验收等相关工作; 负责全市国、省道公路建设、养护、运营等资金的申报、使用与管理工作,参与财务评价及审计等工作;贯彻执行公路政策法规、安全应急管理和保护工作等工作;承担全市国、省道公路工作政务服务事项的事务性、辅助性和技术性工作;支持配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所属市交通运输局的二级决算单位。内设机构为办公室、人事科、路产保护科、财务审计科、养护管理科、综合计划与建设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资产管理办公室。下设2个二级机构,即养护(应急)中心、公路工程检测站。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根据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及公路建设、公路养护支出等。本单位2024年收支预算30599.33万元,2023年收支预算3068.19万元,本年收支预算较上年增加27531.14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预算口径发生变化,将省专资金纳入预算,导致执行数大幅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及运行费39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注:另在单位自有资金中安排接待费2万元),2024 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需购置公务车辆1台。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5.35万元,其中包括:办公设备购置7.25万,专用设备购置53.2万,公务车购置18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物业费50万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资产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账证相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市财政局已聘请三方机构对我单位 2024 年度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进行了审核。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商品服务支出有部分在单位自有资金中安排。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指对下级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支总表.xls

2收入总表.xls

3支出总表.xls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xls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9项目支出表.xls



2024年2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