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政务公开2018年度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906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14:28:1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14:28:18 名  称: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政务公开2018年度决算说明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政务公开

2018年度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1

二、部门本年工作总结……………………………………1

三、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7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8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9

六、专用名词解释…………………………………………9

七、决算公开明细表………………………………………10











一、部门基本情况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部门决算于20191014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决算作如下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主要职责是: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继续承担中等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是2004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9年湖北省潜江艺术师范学校。学院坐落于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龙虾之乡美誉的湖北省潜江市,占地面积456亩,校舍面积19万平方米,馆藏图书50万册。

学院设8个教学院部:音乐学院、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表演艺术学院、饮食文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专部,在校学生9000余人。有教职工434人,其中硕士105人,教授、副教授86人,另有知名艺术家、教育专家担任的兼职教师40人。

二、部门本年工作总结

(一)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师生全覆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创新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环境思政,打造艺术气氛浓郁的精神高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强化一岗双责要求,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教学效率。加强专业师资培养,组织第10届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在竞赛实践中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积极参加国家省级各类竞赛并获奖:在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2个。完成2个省级科研课题的结题验收,2个课题入选省级重点课题。

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成效。招收新生2780人,在校学生总数达到7805人。切实抓好就业指导与服务,2018届专科毕业生1938人,就业率94.38%(其中协议就业率74.41%)。

完成国培计划”“省培计划1个项目共400人培训任务。

(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改善

开展绿色生态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潜江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推进校园厕所革命,完成主教学楼厕所改建、艺术楼厕所新建、综合楼厕所扩建、风华剧场厕所重装,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实训基地建设继续推进,学习型酒店、大学生创业园、儿童剧场、少儿活动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实验幼儿园正在建设中,道路、管网、景观建设启动招标程序。

三、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13895.4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8084.15万元。

2.事业收入5811.3万元。

(二)支出总计11273.9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5239.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工资及福利)3384.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离退休及奖助学)699.53万元,公用支出890.4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64.78万元。

2.项目支出6034.81万元。

3.年末结转3444.73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无。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17年出国任务取消或能省则省没有安排出国交流学习。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学院招生的联系人、业务联系单位、兄弟院校和学院迎新时的工作餐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260余批次、接待总人数700余人次。与上年相比支出8.23万元,下降3.23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三公消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支出6万元。2018年本单位未购公务用车。公务交通费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和购置费7.8万元,下降25.71%,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公务用车减少。

  1.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度,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部门政府采购21宗,支出总额4666.72万元,其中:基建支出4575.47万元、占98.04%,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25万元、占1.96%

六、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2018年学院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在编报2018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时,学院申报并经财政部门审核批复的部门整体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保障部门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就业指导,为社会输送专业人才。积极招商引资,推进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工作责任,精准扶贫见成效。

(二)整体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成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小组,按照前期准备、自评、现场评价、报告撰写四个阶段,以现场评价和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学院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工作主要侧重于教育教学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取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并经复核后形成绩效报告。

(三)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8年学院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较好。具体表现在:预算编制较为及时、准确,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在执行管理和支出绩效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达到年初工作计划目标;在加强党建,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基本良好;积极推进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建设目标初步完成;落实工作责任,精准扶贫见成效。但是在预算编制的充分论证、执行预算时调整多等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引进教学和管理人才稳定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可以进一步提高。

学院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0.5分。

  1. 重要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1. 项目概况:学院2018年实训基地建设预算拟专项投入6350万元,其中政府拨款2000万元,其他方式筹措资金435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主体建筑工程、配套设备、景观工程、儿童剧场装修、与主校区的地下通道建设。

  2. 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总的绩效目标为概算投资15000万元,其中主体建筑购建投资7049.64万元,其他土地和设备设施投资7950.36万元。2018年项目绩效目标是数量指标,2018年完成主体购建工程任务的实训幼儿园建设形象进度完工6244.5平方、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形象进度完工7006.43平方、学习型实训酒店建设形象进度完工8174.15平方、儿童剧场建设形象进度完工1704.72平方、少儿活动中心建设形象进度完工4186.21平方、辅助用房建设形象进度完工1152.6平方;时效指标“当年建设计划完成率”要求至2018年底达100%;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成本指标“概算控制率”≦合同100%;社会效益指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达良好标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度”达90%(见项目绩效申报表和批复表)。

资金支付安排要求,学院申请预算安排高职生均专项拨款用于实训基地建设的2000万元要年底前支付到位。

3、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为了项目及时完成,学院2016年为此成立以杨文堂(时任院长)为组长的“实训基地专项建设领导小组”,现改为现任院长李飞为组长,成员有李永华(副院长)、关宗平(副院长)、所有班子成员和刘晖(后勤处长)、韩裕贵等人。

4、绩效目标自评情况:201812月底,学院对照年初批复的绩效目标书,“实训基地专项建设领导小组”组织成员自评,项目总体评分90分,已达绩效考核目标。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规范绩效目标编制。按照绩效管理有关要求编制绩效目标,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围绕绩效目标加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规范资金管理。按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独立核算”。

三是加强项目评审。科学制定项目评审方案,突出支持重点,明确项目申报、评审、公示、审批程序等;严格组织评审。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加强项目评审、公示、审批等环节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项目评审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学院总资产39286.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07.64万元,非流动资产31078.64万元,非流动资产中固定资产21759.92万元,在建工程5608.72万元,无形资产3609.99万元。

八、专用名词解释

财政补助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国家共公事务,从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无偿拨付经费。

事业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按国家相关政策依法向社会各单位和个人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行政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或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经营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取得收入。

基本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专业、辅助业务活动,保障日常基本运转的支出。

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有其他独立、专项、需要单独专项反映核算业务活动支出。

三公经费:行政事业单位需要单独明细反映的交通、接待、出国出境费用。

九、决算公开表格如下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102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