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54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09:03:1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09:03:15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2020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录

一、潜江市政协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政协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附件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年10月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政协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1.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2.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3.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政协机关设”两办”(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一室”(研究室)、“八委”(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一中心”(信息和文史中心)及机关工会。市政协行政核编26名(主席、副主席编制5名,政协机关编制21名)、事业核编4人。政协机关实有人员:在职人员33名、退休人员22名、其他聘用人员7名。

第二部分 潜江市政协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322.57万元,支出总计1322.5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9.8万元,减少0.7%,支出减少9.8万元,减少0.7%。

二、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87.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6.20万元,占比99.20%;其他收入8.64万元,占比0.80%。

三、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28.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6.15万元,占比52.60%;项目支出582.18万元,占比47.40%;

四、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94.3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94.3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1.78万元,增加2.46%;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78万元,增加2.46%。

五、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0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91%,其中项目支出578.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8.0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3.89万元,增加14.4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24.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08.95万元,占比81.48%;公用经费支出115.70万元,占比18.5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6.57万元,支出决算为120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386.66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办公室、会议室及陈列室改造和新增人员工资。

六、关于政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4.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08.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115.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6.16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支出决算为17.28万元,完成预算的35.88%,其中: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14万元,完成预算的44.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预算的9.5%。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47.44万元,减少73.30%,其中: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99万元,增加18.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5万元,减少39.68%。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增加是加大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力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14万元,占93.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4万元,占6.59%。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1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调研走访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及公车平台租车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全年共接待32批次,146人。

八、关于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2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312.17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624.6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潜江市政协采购支出总额33.22万元,其中办公电脑采购21台9.64万元,空调20台7.56万元,密集柜12个1.93万元,办公桌26张3.65万元,办公椅32把0.93万元,会议室桌椅一套3.83万元,文件柜24个2.4万元,茶水柜16个0.73万元,沙发10个1.89万元。打印机6台0.6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政协办公地点在市政府院内政协楼,另在建设街76号内有房产1处。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在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只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五)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潜江市政协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附件:2020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相关链接:

附件:2020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