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化工园区企业环境监管执法效能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2476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15:54:3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15:54:36 名  称: 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化工园区企业环境监管执法效能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不断提高辖区内化工园区企业雨水排放口规范化管理水平,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战酷暑、斗高温,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通过安装实时监控摄像头,为环境执法工作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全面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执法效能。

据悉,吴淌渠位于江汉盐化工业园区内,与兴隆河相通,周边5家化工企业雨水排放口均设置在吴淌渠边,企业的厂区雨水通过排放口排入吴淌渠,2019年生态环境部将吴淌渠列入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范围内。为防止这5家化工企业利用雨水排放口排放生产废水,执法四大队利用吴趟渠边现有电线杆,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该摄像头视角范围覆盖这5家化工企业的雨水排放口,24小时监控企业雨水排放口排水情况,实现了远程实时监控排水口排水情况,提高了执法监管的时效性,杜绝了企业玩“躲猫猫”行为,为强化江汉盐化工业园区企业日常环境执法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拓展非现场执法应用的方式和手段,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对企业的非现场执法监管,远程查看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情况,提升对企业的环境执法监管效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