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保障国控断面水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6379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6日 11:29:5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6日 11:29:57 名  称: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保障国控断面水质

为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通顺河(汉南河)潜江段国控断面水质达标,连日来,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发区执法大队紧盯国控断面在线数据,强化断面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确保游潭村断面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

自枯水季以来,综合执法支队综合执法科、信息装备科、开发区执法大队联合开展辖区水流域联防联控巡查,并建立了日常巡查台账;持续加强国控断面汇水流域污染源管控,督导潜江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尾水超低排放,确保无违法排污、倾倒固废等可能污染水体的行为。11月以来,局水科多次联合开发区执法大队开展通顺河(汉南河)潜江段沿岸巡查,及时排查可能影响水质的隐患,主动消除排查出来的环境隐患;此外,开发区执法大队定期开展自行巡查,并将巡查的情况及时反馈至市局水科,为进一步调度提供数据支撑。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开发区执法大队持开展企业帮扶‘不休假’行动。11月以来,共帮扶企业开展环境隐患排查30余次,休假期间开展专项帮扶5次,下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醒函》7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在重视隐患排查,建立自查整改机制的同时,该支队还开发区执法大队开展夜间暗访,严格应急值守制度,多次对辖区内涉水工业企业进行夜间暗访暗查,严查企业偷排、直排或利用雨水排放口、抽水泵等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降雨期间应急值守,确保电话畅通,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及时排查、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认真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强化对污水防治设施及在线监控设备的监管,确保正常稳定运行。加大对排污企业的日常巡查、抽查、暗访频次,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