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文字解读】关于“两车”、环卫清扫保洁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单位: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来源: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11:00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批示,推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创建,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市容市貌和市容秩序难题,全面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推动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再上新台阶,根据我市实际,潜江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关于“两车”、环卫清扫保洁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现将方案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二、目标任务

本次整治行动重在落实两个方向。一是“两车整治”,包括车辆整治和泊位施划两部分;二是环卫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切实解决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收运不及时等问题,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整治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协调等相关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切实做到不漏项,不留死角;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按照疏堵结合、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好“两车整治”和环卫清扫保洁整治工作。

四、工作安排

本次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5日。各单位要大力开展整治宣传,发布综合整治通告,及时告知整治范围和内容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第二阶段为全面整治阶段,时间为11月6日至12月31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内容,全方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整治工作。第三阶段为长效巩固阶段,需要长期坚持,各单位要全面总结成效,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