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移动源污染管控,积极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11月15日至19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机动车尾气遥感路检路查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专班在318复线泽口街道段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环保取证、交警处罚”的执法模式,对过往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共抽查柴油车190辆,其中超标46辆。执法人员现场就尾气超标排放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对超标车辆下达了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整改告知书,要求超标车辆进行维修治理,复检合格后方能上路行驶,同时依法依规对超标车辆进行了行政处罚。

    专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严厉打击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同时呼吁广大车主及时维护保养车辆,保证尾气排放达标,积极树立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