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4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133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17:18:1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17:18:11 名  称: 2024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

2024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部门收支总表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4年部门收入总表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4年部门支出总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项目支出表(部门公开表9)

2024年度部门预算于2024年1月3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4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要职能是: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使全市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对团体会员进行组织、协调、联络、指导、服务,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部室2个(办公室、组联部)。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只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部室2个(办公室、组联部)。

第二部分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部门收支总表情况说明

2024年本级部门收支总预算331.2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0.91万元、其他收入95.43万元、上年结转24.9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93.63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67.6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70万元。

二、关于2024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本级部门收入33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0.91万元,占63.66%;其他收入95.43万元,占28.81%;上年结转24.94万元,占7.53%。

三、关于2024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本级部门预算支出331.28元,其中:基本支出支出211.28万元,占63.78%;项目支出120万元,占36.22%。

四、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本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0.9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0.9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10.91万元(含项目)。

五、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本部门2024年预算支出190.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其中群众团体事务190.9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00%,按支出类别分类,其中人员经费130.78万元,占65.5%,公用类项目支出5.3万元,占7.19%,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50万元,占26.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人员类支出。2024年预算数130.78万元,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0.17万元,减幅18.7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口径减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人员经费相应减少。

2. 公用类支出。2024年预算数10.13万元,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23万元,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费及工会经费不足

3、项目类支出。2024年预算数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22.19万元,减幅7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文化专项项目

六、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按部门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9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30.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0.13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维修(护)费、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接待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七、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2024“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持平。

八、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政府采购预算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4年部门预算已将其他运转类项目50万元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对其他情况的说明:无。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度部门预算表


相关链接:

附件:24年市文联部门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