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出席教育系统2018年暑期干部集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8-08-20 10:53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潜江市教育系统2018年暑期干部集训 

 

工 作 简 报  

第 1 期  

    教育系统干部集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19日  

新闻快报】  

努力办好新时代潜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出席教育系统2018年暑期干部集训大会  

  8月19日   上午8:30,潜江市教育系统2018年暑期干部集训开班仪式在七喜国际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茂清,副市长王玉梅,市政府秘书长吴培军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龚华出席,开班仪式由金茂清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落实三年提升计划,谱写潜江教育新篇章》。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潜江教育事业过去一学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教育目前保障力度更大,办学条件更好,教师队伍更优,潜江教育品牌更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龚定荣同志在阐述“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时指出,潜江教育发展要解决好质量性、结构性和均衡性的问题,必须突出四个转变,从总量供给向优质供给转变; 从单一追求升学向学生全面发展转变;从机会公平向过程公平转变;从基本均衡向全面均衡的转变。  

龚定荣同志在阐述“新时代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时强调, 对教育的重视,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的支持,怎么支持也不为过。 要努力加强四个方面的有力支撑。 一是要有好的教育生态。首先要 强化政府的支持保障。今年对教育的投入又有大幅提高,将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由500元提高到1000元,并落实高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经费和高中教师增量绩效工资,同时对高中学校债务分类处置。加大教师人才引进力度,每年引进高素质人才300人。另外要优化教育系统的自身生态。 二是要有好的教育质量。 今年专门将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就是要让大家深刻理解教育改革的要求,适应教育改革的变化。同时,我们也决不能简单地以分数论英雄,以分数评优劣,要着眼学生的长远发展,帮助每个孩子成功成才,真正实现人人成其才、人人尽其才。 三是要有好的教育品牌。 每所学校都要注重内涵式发展,不断丰富自己的办学理念、理清办学思路、形成办学特色,这样我们的学校才会有涵养、有气度、有灵魂。四是要有好的教育队伍。 教育的发展是靠人来推动的,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决定着我市教育发展的质量,也决定着潜江教育的今天和明天。  

龚定荣同志在阐述“新时代的教育该由谁来守护和发展”时指出,教育系统的干部是潜江教育发展的“关键少数”,其视野、境界、思想以及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到潜江教育的质量,必须要建设好管理队伍、教研队伍、校长队伍、班主任队伍和教师队伍这五支生力军。  

龚定荣同志最后要求,要坚持“发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加强党建对教育工作的引领。同时要把教育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相关文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