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第二届职业院校教师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9 18:03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职业教育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职业院校教师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12月2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市卫生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职业院校教师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我市职业院校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其汉,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红十字会负责人邵显军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考核”模式进行。在培训中,指导教师通过多媒体,为学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红十字会工作职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消除、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全面示范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现场救助流程。理论讲解清晰明了,实践演示生动活泼,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组队实践。课程结束后,本次培训在学员们亲身体验的考核环节中圆满结束,参与此次培训的所有学员均考核合格,并将经省红十字会审核后颁发《初级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提升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实用性很强,效果很好,这将对今后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中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文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