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1-17 09:50 来源:白鹭湖管理区

关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

春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实施“五清一禁”。即:清理河渠垃圾、杂草、水葫芦;清理道路沿线垃圾;清理林间垃圾;清理农田农业废弃物;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杂草。这是一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的民生工程,是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意义。广大居民朋友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投身到管理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当中。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自身居住环境、生产生活环境及白鹭湖对外形象建设美好的家园,不单是党员干部和保洁人员的责任,更是每个白鹭湖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更需要全区上下支持和参与。全体居民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真心拥护、积极支持、热情参与。

二要立说行立、从我做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主动扫好“门前雪”,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河渠漂浮物和道路沿线垃圾清理禁止焚烧露天秸秆或垃圾等,确保路面整洁、畅通,林地清洁、美观。不向河道倾倒垃圾、排放污水。户内外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袋装入桶。积极开展改水、改厕、植绿活动,切实做到居家净化、庭院美化,积极支持和参与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区容区貌。

三要全民动手、倡导新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人人有责,家家受益。广大居民要充分发扬老一辈的农垦精神和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环境整治活动中。环境整治涉及每一户居民,关乎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希望每一位居民认真履行维护环境卫生的义务,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居民朋友们,建设美丽生态宜居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向往,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共同的家园—白鹭湖装扮得更加靓丽!

2024年1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