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规划专题会议纪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780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城市规划 发布机构: 白鹭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11:09:4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11:09:48 名  称: 村庄规划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12-15 11:09 来源:白鹭湖管理区


                 村庄规划专题会议纪要

    2021年11月15日下午,孙刚副市长在市机关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市村庄规划专题会议,听取了市村庄规划进展情况和规划成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村庄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的法定依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机遇,统筹好城镇和乡村发展,合理优化村庄布局。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分清主次,结合实际确定项目库,不断补齐村庄各项短板。要尽可能多的保留乡村原有的地形风貌,优化乡村水系、林网、绿道等生态空间格局。要统筹布局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设施共建共享,提高资源利用节约集约水平。要统筹城乡产业发展,优化城乡产业用地布局,引导工业向城镇产业空间集聚。因地制宜振兴乡村产业,合理保障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要优化农村居民点布局和建设用地管控要求,合理确定宅基地规模,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在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同时,按照上位规划要求,加强可行性论证,确保文旅产业的可持续性。会议强调,各区镇街道办事处要切实落实规划主体责任,认真谋划。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提出技术指导。与此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共同圆满完成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