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湖管理区 向“升学宴”注射廉政“疫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433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白鹭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0:00:4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0:00:42 名  称: 白鹭湖管理区 向“升学宴”注射廉政“疫苗”

发布日期:2021-08-03 10:00 来源:潜江市白鹭湖管理区

白鹭湖管理区

向“升学宴”注射廉政“疫苗”

“今年孩子高考还挺争气,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但是,我郑重向组织承诺,将自觉做到‘七个严禁’,绝不收受亲戚以外人员赠送的礼品礼金。”近日,白鹭湖管理区机关干部吴某在接受分管领导“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时,作出这样的承诺并在《公开承诺书》上签字,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这是白鹭湖管理区纪委紧盯中、高考招录关键节点,再敲“升学宴”警钟,及时注射廉政安全“疫苗”,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开始,白鹭湖管理区纪委把监督检查违规操办和违规参加“升学宴”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有关纪律的通知》,重申“七个严禁”纪律要求,通过专题会议、村村通广播、微信转发、短信群发、发廉洁提醒函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红线,提醒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不违规办、不参与非亲属以外人员“升学宴”“谢师宴”和相关庆贺活动。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的摸底排查,逐一建档备案,逐一开展分管领导“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逐一作出公开承诺并向全区党员群众公示接受监督,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

同时,管理区纪委开展明察暗访3次,并向全区党员群众公布纪委书记手机号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提供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信访举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