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润童心,送法进校园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31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白鹭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15:17:5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15:17:58 名  称: “宪”润童心,送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12-06 15:17 来源:白鹭湖管理区

“宪”润童心,送法进校园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12月4日,白鹭湖管理区司法所联合政法办、禁毒办、派出所、妇联等部门走进白鹭湖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让礼敬宪法、尊崇宪法的意识浸润学生心灵,根植于学生心中。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学宪法、讲宪法”的形式,从宪法的概念、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以及作为公民应当享有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展开宣讲,同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宪法知识,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运用宪法。

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们开展系列宪法主题班会,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80余份,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下一布白鹭湖管理区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深入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懂法 人人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