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湖:开展专项监督 助推医保征缴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334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白鹭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10:27:3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10:27:39 名  称: 白鹭湖:开展专项监督 助推医保征缴

发布日期:2024-03-05 10:27 来源:白鹭湖管理区

白鹭湖:开展专项监督 助推医保征缴

“2023年医保征缴工作截止到本月底,管理区主要领导多次调度,请你介绍一下你们办事处距离既定目标还差多少人未缴纳医保?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是否做到了不漏一人?”日前,潜江市白鹭湖管理区纪委在开展2023年医保征缴专项监督检查时对肖桥办事处党委书记刘红兵问道。

连日来,白鹭湖管理区纪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近期重点工作,积极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的目标。具体工作中,该区纪委成立了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社区、办事处、区直单位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部署、宣传动员、缴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区人社中心实行“日统计、周调度、两周一通报”,倒逼医保征缴工作各方责任落实。同时,积极调动村级“三合一”人员的力量,延伸监督触角,对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缴费“去向清,心中明”。

下一步,潜江市白鹭湖管理区纪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医保征缴中的部署、宣传、征缴、资金安全、特殊人群“零遗漏”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