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垃圾分类 点“靓”美丽集镇——高场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01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高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21:15:5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21:15:55 名  称: 推行垃圾分类 点“靓”美丽集镇——高场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发布日期:2022-06-14 21:15 来源:潜江市高场办事处

文明城市是社会文明城市的一个小缩影,而做好垃圾分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高场街道认真贯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自从开展垃圾分类后,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集镇环境大为改善。”高场街道高场社区居民陈刚站在家门口不禁感叹道。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高场街道近日在318、234国道高场段集镇全面布置了新的垃圾分类桶,投入资金约30万元,购置二分类39个、四分类48个、分类亭6个,覆盖集镇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及小区,并严格实行“一日一清”制度,彻底杜绝垃圾满溢,异味横生的不良现象。同时,街道创文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采取入户走访和居民“拉家常”等方式,积极耐心地向居民们宣传垃圾投放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认识到规范投放垃圾的重要性,形成辖区居民互监督,齐动手,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功在当下,绿水青山利在千秋。”下阶段,我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继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刷新村居“颜值”,同时加大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