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场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宣讲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2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高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6:44:5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6:44:54 名  称: 高场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16:44 来源:潜江市高场街道办事处

12月8日,高场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宣讲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街直部门负责人、机关(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民意调查结果也会作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领导干部考核重要指标。街道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民意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动员布置、亲自督办检查,始终将民意调查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二要做好氛围营造。前期我们已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了《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初步让辖区群众了解认识。各村、高场社区、农科所及街直单位要动员到每个党员、每个干部、每个组长,做到了层层宣传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人人知晓民意调查、人人参与民意调查的良好态势。要广泛利用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进行高密度的宣传《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让辖区群众了解民意调查工作时间、方式及内容,同时做好辖区内群众思想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各驻村工作队及疫情防控包保干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说明如果接到社会民意调查电话027-12340,可放心接听,客观理性地评价辖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争取大家对民意调查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确保民意调查工作取得好成效。

三要强化检查督办。去年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结果在全市排名第18位,主要是在回答“所接触的部门或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所接触的部门或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吃喝玩乐、奢侈浪费等现象”这两个指标上丢了分,大家重点针对这两项开展宣传引导。会后,街道纪工委,加强对各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的宣传引导、群众知晓度满意度监督检查,对在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督办过程中发现态度不积极、工作不主动的行为进行严格问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