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现(退)役军人事迹和军人荣誉物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0-10 17:25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褒扬彰显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精神风范,发掘推广军人先进典型,营造关爱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拟建退役军人荣誉室。为进一步充实、丰富展陈资源,从即日起,特向全街道广泛征集军人荣誉物品、事迹资料等。所征集的物品我们将妥善保管,并和捐赠人签订协议,将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室中展陈。

一、征集范围

广华户籍及江汉油田的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抗日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援越抗美、对越自卫反击及和平年代做出突出贡献,等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物史料实物和事迹。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军用物品、奖章、荣誉证书、音频影像、宣传报道等物品资料,分类择优,陈列展示。

1、军用物品类: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的军装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军用老物品。主要包括军衔、军被、背包带、外腰带、挎包、水壶等。

2、荣誉证章类:主要包括荣誉证书、勋章、纪念章、军功章、奖章、奖状、退伍证、喜报、照片、影像、宣传报道等物品及资料。

3、典型素材类:荣获部队二等功以上,省级及以上劳模的先进事迹;最美退役军人事迹;艰苦创业的退役军人榜样事迹;带领群众致富,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迹;见义勇为、爱心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典型事迹。

4、纪实资料类: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照片影像、报纸期刊、书信、证明等。

5、烈士遗物类:烈士本人参加革命、执行重大任务或日常生活的照片、日记、书信、稿件等原始文字资料;烈士牺牲证明、因公牺牲军人证明;记载烈士生平事迹的书籍、资料等。

三、征集方式

1、本着自愿原则鼓励无偿捐赠。

2、按照自愿原则,在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签订无偿代管协议。

3、捐赠物品原件的所有权为捐赠者所有,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拥有使用权;

4、所有捐赠的物品由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登记在册。   

5、捐赠物品由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公开展示,并将在展示标签上永久标识捐赠人姓名。

四、征集要求

(一)捐赠人需保证捐赠品的真实性及来源的合法性。捐赠人对物品的合法性承诺并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二)捐赠人需对捐赠品的来源、流传经历、背后故事等有较为详细的了解,并整理成文字资料。

五、捐赠方式

捐赠人直接到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接捐赠,由工作人员分类登记,经筛选核实后,择优陈列展示。

六、征集时间、地点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地址:五七大道9号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潜江市广华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3年10月1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