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雪而动齐上阵,勠力同心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4-02-13 10:35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在近日连续几天的大雪天气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广华寺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协调组织辖区多方力量共同开展道路清扫、交通疏导、定点帮扶等工作,在辖区内掀起全民上阵,共克时艰的破冰除雪行动。


    


一是党员冲锋,人民群众齐参与

广华寺街道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不惧风雪,手持铁锹、铲子、扫帚等工具扫积雪、铲冻冰,广泛宣传铲冰除雪倡议,发动居民群众、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多方力量迅速响应,积极加入到清冰雪工作。引导沿街商户以“主人翁”心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大家上下齐心、干劲十足,力保道路安全、便民出行。连日来,广华寺街道还安排专班调配大型铲车、农用车、大三轮车对辖区主干道路撒布融雪剂、通宵铲雪清运,确保道路通畅。

在华美社区,参加“返家乡”寒假实习实训的大学生们,组建成青年突击队,顶着刺骨寒风和鹅毛大雪,帮助受困的车辆恢复正常通行;在辖区广高路路段,一辆外地车坠入河中,危急时刻,警苑社区刘家巷小区居民刘史忠等人跳入冰冷河水,齐心协力将车内人员托举上岸。


    


二是企地协作,畅通雪路护民生

街道积极协调江汉油田管理局,主动对接油田单位13个,发动双报到党员600余人,调用盐化工特种罐车2辆,运撒卤水120余方,发动铲车9辆,抛洒工业用盐28吨,扎实开展铲雪除冰、排查隐患、防灾宣传等工作,有力加强应急物资供给,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在广北社区,江汉油田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明琪经理、罗天军书记亲自带领单位职工50余名,会同信息中心双报到党员10余名在广北小区、林管小区开展铲雪志愿活动,营造“领导带头干,党员比着干”良好氛围,在抢通保畅、恢复城市秩序中勇担当、作表率;在广中社区,江汉油田社保与公积金中心、江汉油田基地发展中心、江汉油田教育集团等辖区共建单位和其他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共同参与铲雪除冰行动,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投身抗雪抗冻第一线,经过全天5个多小时的奋战,清扫路面约5000平方米,原本湿滑的小区主干道的积雪冰霜被清理完毕,居民楼栋通往主干道的小路也显现出来,此举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三是红蓝交映,志愿服务暖人心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为尽快消除大雪天气带来的影响,辖区内各单位有序组织成清雪大军,开展铲雪除冰“大会战”,用一抹抹“志愿红”和“暖心蓝”,筑起油城平安防线,为居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在江汉油田总医院,江汉义工党支部书记葛芳迅速组建“铲雪除冰突击队”,即便是道路受阻交通中断,志愿者们也是扛着铁锹、扫把,徒步奔袭到油田总医院铲除门诊大楼前的冰雪,为救护车、就诊患者打通一条安全通道,以白雪为底,绘出冬日下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江钻、华美、桥东等小区,为了居民出行安全,物业各线条员工集体及时清除门岗积雪并撒布融雪剂,对小区倒伏树木拉设警戒线,第一时间进行清移处理,并对小区主要路口,泵房、超市、公厕等铺设草垫,减少行人滑倒事件发生。

清雪有速度,护民有温度,全员齐上阵,共克此时艰。通过连续多日的破冰除雪行动,在全辖区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广华寺街道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联合辖区多方力量,为居民群众开辟“平安路”,迎接祥和安全的春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