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69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2日 09:22:5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2日 09:22:59 名  称: 广华寺街道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5-02 09:22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努力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广华寺街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把安全监管工作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并重点抓好节日期间及前后的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最大限度地实现预知、预警、预防工作。

(一)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广华寺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下设安全生产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体系。三是强化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活动期间,共开设宣传专栏50个,书写宣传标语80余条,开展教育培训350余人次。

(二)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广华寺街道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举措,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突出隐患排查。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充分开展自查、互查工作,重点检查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否制定与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制定重大隐患清单等存在问题,整改隐患共计180,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二是严格执法问责。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倒逼企业建立生产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查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突出重点,强化重点行业监管

广华寺街道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重点围绕危化企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工贸、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一是强化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管理。要求酒店、宾馆、电影院等企业主体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消防设施,一律不得投入使用。二是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生产销售、运输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行为。三是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建筑施工特别是露天施工安全监管,加强对安全栅栏、广华牌、塔吊等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建筑施工事故发生。

下一步,广华寺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和确保社会稳定的大局,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广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