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760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10:07: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10:07:21 名  称: 广华寺街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8-31 10:07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近期,多地频发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有限空间的安全生产事故,往往发生在小企业、小工程、小项目上,但一般都是多人伤亡的较大以上事故。为加强防范,广华寺街道高度重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按照有限空间管理七项措施及工作要求,对辖区4个村、14个社区的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强化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已对8家企业,5家施工队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和广泛宣传,排查各类隐患30余处。

明确监管责任建立联动机制

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深刻传达学习事故通报,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切实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的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各自职责重点做好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加大排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8家企业有限空间备案手续、场所环境和作业现场安全设备设施配备、个体防护用品配备及作业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场所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作业现场中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设备设施、作业审批制度等是否符合现场作业条件。

加强宣教培训营造浓厚氛围

积极组织各村、社区集中学习有限空间事故防范视频及相关防范知识;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专项安全培训,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栏等载体,在辖区施工单位附近、人流密集的岔路口等点位进行广泛宣传,向辖区广大群众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常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广华寺街道街将继续加大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监管力度,全面开展辖区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消除隐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